2010年氮肥行业工作会暨氮肥协会四届五次会议在京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职业技能鉴定 
 统计数据 
 企业库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氮肥60周年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10年氮肥行业工作会暨氮肥协会四届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0-05-05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氮肥行业工作会暨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4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快氮肥工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的有关领导以及全国氮肥生产、经销企业的近1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的部委领导介绍了为促进化肥产业结构调整、提升整体水平的相关政策和意见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宋和平巡视员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国际贸易特别是贸易摩擦的趋向以及就如何作好氮肥行业的预警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及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强对化肥生产管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潘德润作了题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氮肥工业发展水平”的主题报告。他说今年中国氮肥行业生产与经营又遇到十分困难的局面,这除了有气候异常这一客观的重要原因之外,行业在发展中积累的问题集中凸现也是不容忽视的主观原因。这主要包括:一、产能增长过快,投资建设存在盲目性;二、产品中单质肥比重过大,肥料品种不能完全适应农业发展的需要;三、企业发展重视“前端”,忽视“后端”,即重生产,轻营销和农化服务工作;四、行业整体竞争力不强,相当一部分企业的装置规模、工艺技术急需改造提升。潘德润理事长在分析了中国氮肥行业现状后,就氮肥产业如何贯彻中央加快推进经济转变方式的精神,转变行业发展模式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是严控产能过快增长,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第二是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其中包括产品的结构调整、生产原料的本地化和多元化以及企业组织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调整。第三是坚持不懈地抓好节能减排改造,不断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第四是加强营销和农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氮肥企业在农资流通领域的主体地位。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向大会介绍了《氮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讨论稿)、《合成氨行业准入条件》(讨论稿)的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对两个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讲座讨论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向大会通报了2009年氮肥生产情况及对2010年市场形势预测。出席会议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利用资产重组、资本运作,做大做强的经验;加强技术创新,进行原料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做好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经验;建立大型营销网络,加快农化服务的经验。会议期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对2009年全国氮肥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统计与能...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
   关于召开“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
   从核工业到新型大化肥
   关于开展“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纪...
   关于召开“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
   关于征集尿素指定交割仓(厂)库...
   真化肥卖不动,假化肥却畅销,这...
   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
   河南省发布2018-2020年化肥使用量...
   两湖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价格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