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中国)公司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就shell煤气化技术进行交流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壳牌(中国)公司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就shell煤气化技术进行交流
2011-03-23 | 编辑:enablesite | 【
   2011年3月11日下午,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洁净煤部董事石晓丽、洁净煤业务中国区技术许可主管姜涛等一行3人专程到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就shell煤气化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发展情况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的主要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晓丽董事介绍了去年在神华召开的第五届shell煤气化全球用户会和在郑州,昆明分别召开的可靠性专家会的情况,以及最新宣布的与惠生公司合作建设下行水激冷流程的工业示范装置情况。姜涛博士介绍了壳牌公司三种煤气化技术的各自特点和适用环境, 其中上行水激冷和下行水激冷流程流程简化, 投资降低,更适用于化工生产.
壳牌一行还介绍了国内各个用户的运行情况,以及shell公司在4家用户进行的基于风险的设备平均故障分析情况。据介绍,19家中国企业引进的23台气化炉到2011年3月底已有18台投用(15家客户),包括大唐多伦MTP的2台世界最大的六烧嘴处理褐煤的气化炉, 最好的客户实现了连续两年每年单台运行累计达到330天, 多个客户已完成了性能考核。自壳牌煤气化技术引进中国以来,装置国产化率逐步提高,目前按费用估算已可达98%,特别是气化炉内件国产化可以缩短交货期1~2个月,投资降低20%左右。目前新建用户大多用于大型煤化工装置,例如MTO, MTP, SNG, CTL等,多台气化炉可以实现动态备炉,有利于下游装置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氮肥协会领导表示:shell煤气化技术是国际先进的气化技术,引进以后有个消化吸收的过程,这个过程也促进了中国煤气化技术的进步;同时对壳牌公司这几年来在气化设备的国产化、气化技术的达产达标方面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以后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为氮肥、甲醇企业应用该项技术提供更好的服务。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