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氮肥、甲醇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在秦皇岛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职业技能鉴定 
 统计数据 
 企业库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氮肥60周年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11年氮肥、甲醇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在秦皇岛成功召开
2011-07-20 | 编辑:enablesite | 【

76-7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组织的“2011年氮肥、甲醇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南戴河召开。氮肥、甲醇生产企业人力资源和职工教育负责人、技术专家等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靳小桂主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刘淑兰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她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在人力资源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评价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氮肥、甲醇行业“十二五”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提出了建议。会上表彰了河北冀州银海、河北凯跃、湖北宜化等18家推进行业技能人才建设先进单位。中海油化学、河北沧州大化、晋煤金石、安徽晋煤中能、浙江晋巨、山东华鲁恒升、山东鲁西化工、甘肃刘化、河南中原大化、云南云维集团等10家企业介绍了本企业技能人才结构现状,“十一五”期间技能人才培养和职工技能鉴定的经验以及“十二五”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及实施方案。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一致同意主任委员由协会名誉理事长刘淑兰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协会副理事长靳小桂担任,其他副主任委员由中海油化学、川化控股、晋煤集团煤化工局、阳煤化工、湖北宜化集团、河南中原大化、安徽省化肥工业协会、甘肃刘化等单位主管职工教育或人力资源的厂级领导担任。

本次会议重点研究了如下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99版)氮肥生产人员的职业修订工作。来自中海油化学、安徽晋煤中能、浙江晋巨、山东华鲁恒升、山东鲁西化工、河南心连心、四川金象、泸天化、四川禾浦、江苏华昌、云南云维、新奥能源、河北凯跃、湖北宜化、晋煤恒盛、云天化、河南中原大化、河北沧州大化、晋煤金石、山东联盟等20多家单位的大典修订专家对合成氨生产工、尿素生产工、碳酸氢铵生产工、硝酸硝铵生产工、硫酸铵生产工等5个职业修订进行了分组讨论,根据工作安排,将于8月底完成企业信息调研采集,并上报人社部国家职业大典修订工作平台。

(2)编写《职业培训教材甲醇合成工》。经过讨论成立了编写组,河南中原大化、新奥能源化工、云南云维集团、河北阳煤正元、山东华鲁恒升、平煤蓝天、河北凯跃、安徽晋煤中能、大庆油田甲醇厂等9家企业承担本次编写任务,于201112月底完成教材初稿,20123月进行初审,20126月前定稿并交化学工业出版社审定及出版发行。

(3)编写水煤浆气化、干煤粉气化《职业标准》及相关《技能培训教材》。经过研究讨论,进行了分工,由山东华鲁恒升负责水煤浆气化职业标准,云南云维集团和湖北宜化集团负责干煤粉气化职业标准的编写,并于201112月底完成初稿,201212月前完成《职业标准》的审定和出版,2013年继续组织上述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

本次会议还就组织参加全国化工仪表检修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动员,得到了参会单位的积极响应。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统计与能...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
   关于召开“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
   从核工业到新型大化肥
   关于开展“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纪...
   关于召开“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
   关于征集尿素指定交割仓(厂)库...
   真化肥卖不动,假化肥却畅销,这...
   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
   河南省发布2018-2020年化肥使用量...
   两湖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价格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