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期货知识培训班在青岛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职业技能鉴定 
 统计数据 
 企业库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氮肥60周年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甲醇期货知识培训班在青岛召开
2011-07-25 | 编辑:enablesite | 【
      2011年7月20-21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甲醇期货知识培训班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兖矿、晋煤中能、晋巨、中煤龙化、三星、昊源、恒盛、金沂蒙、晋丰、山西焦化、旭阳、临涣焦化、陕化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甲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靳小桂致辞,她介绍了当前甲醇期货上市的进展情况及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郑商所汪琛德总监讲授了期货基础知识和甲醇期货合约、交割及制度规则。上海中期详细介绍了甲醇企业在当今市场环境下的风险点分析及策略、套期保值及仓单融资、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市场和套保择时的关键等方面的内容。答疑期间,与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与授课讲师充分交流,更加深了对甲醇期货的了解。
      会议还安排甲醇企业内部会议沟通交流对期货上市的认识和参与策略。与会企业在一起交流讨论了各企业对甲醇期货的初步认识,探讨了甲醇期货上市可能对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经营模式造成的影响;部分企业介绍了他们目前已做参与方案和资金配置方案的情况;大家热烈讨论了近期应对甲醇期货上市应做的工作,达成以下共识:
      一、企业应持续关注甲醇期货。面对即将上市的甲醇期货,企业应积极关注,高度重视甲醇期货上市对企业的影响,认可期货的市场及金融作用。
      二、企业应重视甲醇期货知识的学习。企业领导要了解期货,并布置相关管理、销售人员深入学习甲醇期货相关知识,以应对甲醇期货的上市。
      三、企业管理层应研究并确定甲醇期货上市后企业的整体销售战略,为企业经营定下基调,为执行人员提供主导思路。
      四、欲参与期货的企业,应配套相关机构、人员,制定制度,做好期货上市后的进入准备。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统计与能...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
   关于召开“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
   从核工业到新型大化肥
   关于开展“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纪...
   关于召开“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
   关于征集尿素指定交割仓(厂)库...
   真化肥卖不动,假化肥却畅销,这...
   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
   河南省发布2018-2020年化肥使用量...
   两湖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价格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