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肥协会理事长李寿生到陕西氮肥企业调研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职业技能鉴定 
 统计数据 
 企业库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氮肥60周年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氮肥协会理事长李寿生到陕西氮肥企业调研
2011-08-04 | 编辑:enablesite | 【

7月28-2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寿生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陕西省石化协会的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陕西陕化集团、陕西渭化集团、陕西兴化集团调研。

在陕化集团,在参观完陕化6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尿素在建项目、BDO1-4丁二醇)装置、甲醇制烯烃工业化工试验装置后,李寿生理事长鼓励陕化干部职工再接再厉,抓紧在建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并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煤基多联产,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在陕西渭化集团,李寿生理事长听取了渭化集团公司产品结构、市场状况以及公司一、二、三期项目的发展历程后指出,渭化集团建成的我国第一套以水煤浆加压气化为龙头的现代化氮肥装置,为大型煤煤气化技术在我国推广应用起到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我国煤化工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在陕西兴化集团,李寿生理事长听取了兴化的“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思路介绍后指出,兴化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没有一味追求产能的扩大,而是把重点放在调整合优化产品结构上,不断压缩农用硝酸铵等低附加值产品的产量,增加多孔硝酸铵等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现在又涉足甲胺、聚碳酸酯、己二酸、尼龙66等精细化工领域,为企业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的跨越式发展。这种理念和做法值得全行业学习和借鉴。

在陕西调研期间,李寿生理事长多次强调,在“十二五”期间氮肥企业一定要在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生产效益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形成自己的发展特色,努力提升公司在化工行业的市场竞争力,争取在“十二五”期间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同时,借参加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上半年生产形势分析会的机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副主任高力到陕西宝氮化工集团,与陕西秦岭化肥总厂、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碳铵生产企业,就当前碳酸氢铵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陕化董事长张根锁向李寿生理事长一行介绍陕化60万吨/年合成氨项目建设情况

2:李寿生理事长一行在陕化甲醇制烯烃工业化工试验装置前合影

3:陕西渭化集团领导在渭化集团展厅向李寿生理事长介绍渭化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统计与能...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
   关于召开“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
   从核工业到新型大化肥
   关于开展“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纪...
   关于召开“2018年氮肥、甲醇行业...
   关于征集尿素指定交割仓(厂)库...
   真化肥卖不动,假化肥却畅销,这...
   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
   河南省发布2018-2020年化肥使用量...
   两湖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价格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