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型高效环保SODm尿素研发及应用通过行业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我国新型高效环保SODm尿素研发及应用通过行业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1-09-20 | 编辑:enablesite | 【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尿素产品SODm尿素于915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中国石油SODm尿素的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的创新性强,填补了国内外化肥领域的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开展SODm尿素的应用研究,扩大生产规模,加大应用推广力度。

来自中国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黑龙江省农科院、北京化工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领导及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担任了鉴定委员会委员。会议听取了赵绘博士代表研发单位做的工作报告、研发报告、应用报告、查新报告。经质询和认真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鉴定。

SODm以食品级氨基酸为主要原料,制备出的具有天然SOD活性的超氧化物歧化酶模拟物(SODm,将SODm添加在熔融的尿素液体中,首次制备出SODm尿素新产品SODm尿素创造性的将抗氧化酶的理念融入普通尿素,具有缓释、高效、环保的特点,已获得两项中国发明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SODm尿素可提高作物抗氧化酶的活性及作物抗逆能力,有利于作物对养分的有效吸收,可提高农作物产量及改善农产品品质,SODm的添加提高了尿素颗粒强度,有利于养分的缓释,提高了氮肥利用率,减轻了氮肥损失对环境的污染。

SODmSODm尿素的生产工艺环保、安全,现已实现SODm尿素的工业化生产,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大庆石化、兰州石化、宁夏石化、乌鲁木齐石化、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累计生产近100万吨,推广面积已达5000万亩,增产增收效益显著。SODm尿素可提高农作物单产、改善作物品质,减少氮肥用量,在农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国石油始终坚持企业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有机统一,把发展企业与贡献国家、服务社会、造福百姓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企业与社会及环境和谐发展。SODm的尿素开发与应用是中国石油坚决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国家三农政策的践行成果,是中国氮肥行业重大的理论创新并将极大的推动行业的发展。SODm尿素的更大规模的推广将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及环境效益。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