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氮肥行业营销工作会在广西南宁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1年氮肥行业营销工作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11-10-13 | 编辑:enablesite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11年氮肥行业营销工作会”于20111012-13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国家发改委经贸司涂巧红副处长、农业部种植业司耕地肥料处黄辉副处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节水处高祥照处长、中国煤炭运输协会经济运行部市场处郝向斌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化肥调控政策解读、农业政策及种植业结构调整对化肥需求的影响、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进程、我国煤炭资源和行业现状及2012年煤炭生产和市场分析”做了精彩发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刘淑兰名誉理事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靳小桂副理事长、张天才副理事长、张荣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聊城鲁西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新闻媒体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刘淑兰名誉理事长指出,农业历史性的变革为农资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农资企业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氮肥品种的发展必须紧跟农业的需求进行调整。第一、氮肥工业继续搞好常规肥料的生产的前提下,要增加大颗粒尿素的生产,满足BB肥对基础氮肥的需求;第二、氮肥企业要积极参与缓控释肥、水溶性肥料、各类专用肥等新型肥料的开发与生产,力求成为高端肥料生产的主力军;第三、解决氮肥产品同质化,研发肥料新品种中,一定要本着科学的精神和维护农民利益的原则,开发适应市场需求、肥效好、成本低、利用率高的产品。她提出要大力宣传“诚信兴商”,建立“商业文明”。希望大型农资流通企业和生产企业联起手来共同承担起净化、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的重任。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节水处高祥照指出,节水农业是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中国水肥一体化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应用范围正在从经济作物扩大到大田作物。符合条件的氮肥企业应把精力转移到研发、生产、推广适合农业形势发展的水溶性肥料产品上来。

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化集团、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四川金圣赛瑞化工有限公司、新疆金圣胡杨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我国缓控释肥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增效尿素和农化服务、我国工业尿素需求和市场分析、我国民爆行业对硝铵的需求分析、我国三聚氰胺生产和市场分析、硝基类肥料的生产、市场和推广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副主任高力分析了国内外氮肥生产和市场形势,预测今冬明春我国尿素市场供求基本平衡。20111-8月我国生产尿素3580万吨,预计2011年四季度产量1330万吨201110月至20124月国内尿素供应量预计3518万吨(其中9月底结转库存438万吨,表观消费量308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5万吨,比前年减少数165万吨。

与会人士还针对如何“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倡导诚信经营范围”展开了研讨,并达成共识。会议认为,净化、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迫在眉睫,任重道远,只要生产企业和农资流通企业从自身做起搞好自律,协手合作,共同努力,在不远的将来,一个规范、繁荣、健康的农资流通市场一定会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