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氮肥、甲醇行业技术经验交流会暨航天煤气化现场会”在济南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13年全国氮肥、甲醇行业技术经验交流会暨航天煤气化现场会”在济南召开
2013-10-21 | 编辑:enablesite | 【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于10月15-16日在山东济南市召开了 “2013年全国氮肥、甲醇行业技术经验交流会暨航天煤气化现场会”,来自氮肥、甲醇生产企业及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设备制造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寿生做了“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的重要报告。李会长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全国氮肥、甲醇行业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正处于关键时期,并提出氮肥、甲醇行业要率先创出一条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的新路。他要求氮肥、甲醇行业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要求,切实搞好氮肥、甲醇行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高级顾问马津平宣布了“2011-2012年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以及“2011-2012年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先进企业奖”的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这次会议协办单位为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就航天粉煤加压气化装置(HT-L)运行状况、能耗及煤种适应性及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瑞星集团介绍了2000吨级航天粉煤气化装置开车运行情况。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就国内各种煤气化技术的特点和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阐述,对山东联盟低消耗固定层气化装置进行了节能降耗总结。会议代表赴瑞星集团煤气化现场进行了参观。代表对航天工程公司为我国煤化工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为企业所提供的咨询、服务,以及山东瑞星集团开放的姿态,博大的胸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还对水溶液全循环JX节能型尿素改造以及二氧化碳气提技术节能增产30-50%改造等进行了交流。就硝酸硝铵技术进展、湖南安淳“CO恒等温变换技术”等先进技术进行了重点介绍。协会代表还就企业转型发展关注的重点以及氮肥、甲醇下游产品的相关情况做了专题报告。

经过两天的会议交流,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氮肥、甲醇行业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交流很热烈,学术气氛很浓,取得令各方都满意的成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氮肥、甲醇行业率先闯出一条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新路,为早日跨入氮肥、甲醇行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们对航天和瑞星公司在会议期间的介绍、咨询和周到的服务给予赞扬。对协会的工作表示满意,会风井然有条,学术气氛浓郁。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