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心连心如何做好服务大文章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河南心连心如何做好服务大文章
2013-12-03 | 编辑:enablesite | 【

     深秋的河南,秋风飒飒寒气迫人。

  由央视7套、《农资导报》记者、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市场部、销售部、农化部的相关人员和11位国家级、省级农业技术专家组成的“三下乡”活动小组,日前来到河南省农科院原阳试验基地,参加心连心聚能网尿素玉米肥效试验测产会。之后,活动小组还深入河南境内的洛阳、新乡、浚县、内黄、濮阳等地,展开了心连心聚能网尿素、中国高效肥大田作物示范田回访调研。

  聚能网尿素给力

  这次农化服务的第一站是玉米测产。在河南省农科院原阳试验基地,经现场收割、脱粒、测产,结果显示:在玉米上使用心连心控失尿素,种肥同播比农民施传统肥料亩增产73.6公斤,增产率为14.6%。心连心化肥副总经理赵连紫表示,为农民做好服务、帮助农民解决种植难题已经成了心连心的一项制度。本次聚能网尿素现场测产从方案制定、过程控制、现场数据采集等都是在河南省农科院研究员黄绍敏的精心组织下实施的,所以数据出来让消费者心服口服。

  玉米测产结束后,活动小组又来到了新乡、洛阳、浚县、内黄、濮阳等地,深入农户家中进行了仔细调研。浚县王庄乡南井固村聚能网尿素玉米示范户刘军善指着挂满院子的沉甸甸玉米棒子说:“心连心聚能网肥效好不好,上到地里一看就知晓。你们看看,施了聚能网尿素的玉米棒子多结实,籽粒饱满,没有脱壳尖,今年亩产达到了1600斤,亩增产近200斤。”在黄东庄乡三新张村,农户姜永杰指着丰收的玉米说:“肥效好与差不用我来说,从收下的玉米棒子一看便知,心连心控失肥就是好!”

  服务架起连心桥

  当记者问及心连心如何开展田间试验示范时,赵连紫说,近几年,心连心公司分别在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等地建立试验田100余块、示范田500余块,针对小麦、玉米、大蒜、西瓜、花生、梨、棉花、水稻等作物开展了广泛的肥效试验和肥效调查工作。

  通过大量的田间试验,公司开发了50余种配方肥,改变了两个局面:一是改变了“三个15”通用配方一统天下的局面;二是开发了高氮“玉米追肥”,改变了玉米追肥不用磷钾肥的习惯,带动了整个复合肥行业对玉米专用肥的研发。另外,推广的聚能网尿素、复合肥以及控失肥等新产品,也逐渐为农民朋友接受,市场反映良好。

  赵连紫强调,测土配方施肥的根本目的是指导农户合理施肥。心连心公司在省土肥站的指导下,投资300余万元组建了15支农化服务队,每支队伍配备有农化服务车、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等,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专门推广配方肥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公司对这15支农化服务队每年的投入在400万左右。几年来,农化服务队累计培训农民20多万人,放映各种科技电影及光盘6000多场,开展科技讲座9000余场,覆盖1300多个乡村,编制并无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多万册(份),提高了农民科学施肥的理念,架起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连心桥。

  农企合作添亮点

  心连心将加强与各级土肥部门的合作,增加配方肥生产,扩大推广范围。继续深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把心连心建成科研成果的孵化器、助推器,做好配方肥的开发和中国高效肥的产销工作。通过规模、技术、管理和营销“四个转型”,实现新跨越。

  据了解,心连心公司近年来探索出一套“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为农户提供“免费测土、专家配方、统一配送、现场指导”等一条龙专业化的服务,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公司与新乡、获嘉、西平县等47家土肥站进行合作,共生产推广30余种专用肥、80余万吨,推广面积达2000余万亩,7年来累计为农民增收6.4亿元,真正为农民朋友带来了实惠。

  在今年肥料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种“不搞促销”的“农企合作”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心连心公司复合肥和高效肥料的销售,产品几乎没什么库存积压。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