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水溶肥研讨会暨水溶肥专业委员会成立会在聊城举行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14年水溶肥研讨会暨水溶肥专业委员会成立会在聊城举行
2014-03-14 | 编辑:enablesite | 【

2014年水溶肥研讨会暨水溶肥专业委员会成立会在聊城举行

以组织和创新推进水溶肥健康发展

鲁西集团副总经理姜吉涛当选水溶肥专委会首届主任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水溶肥研讨会暨水溶肥专业委员会成立会”312-13日在山东聊城举行。来自农业部、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全国肥料生产企业的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专业前沿的科研报告、内容丰富的经验介绍和富有成效的互动交流,并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专委会领导班子和专家委员会。与会代表表示,水溶肥代表了水肥一体化的现代化农业趋势,随着农村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水溶肥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大家认为,新成立的水溶肥专委会吸收和团结了一大批水溶肥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为水溶肥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形成合力的有效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水溶肥事业的健康发展,在中国化肥工业和水溶肥行业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水溶肥研讨会成效显著

12日的研讨会上,鲁西集团副总经理姜吉涛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水溶肥在中国今后的市场巨大,对农业意义深远,鲁西集团愿倾力支持这项事业的发展。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刘淑兰在讲话中分析了水溶肥的发展方向和遇到的问题,强调要加强水溶肥产销用的研发创新,推进水溶肥健康发展,并详细介绍了发起、成立水溶肥专业委员会的相关情况。随后,围绕会议主题,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节水技术处处长高祥照、国家化肥质检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王旭、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秘书长赵秉强、华中农大微量元素研究中心教授吴礼树和华南农大资环学院教授张承林,分别做了《水肥一体化进展及政策解读》、《水溶性肥料相关政策介绍》、《中国肥料产业发展及未来趋势》、《打造品质一流的肥料产品》和《水溶性肥料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的专题报告。下午,由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刁红霞、中国农大资环学院教授胡树文,分别就绿藻多糖、高浓缩螯合态微量元素在水溶性肥料中的研发及应用做专题介绍。随后,四川金象赛瑞化工、河南晋开化工、新疆新化化肥、天脊集团、金正大公司、深圳芭田、成都新都化工等七家生产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水溶肥研发、推广和应用领域的进展和经验。

13日上午,会议还组织了与会企业代表与水溶肥专家进行的交流,企业问,专家答,围绕水溶肥领域的热点问题形成了很多共识。大家一致认识到,随着我国水肥一体化设施的普及、工艺的提升以及观念的转变,水溶肥必将在农业降本增效和节水环保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市场空间巨大。

水溶肥专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同时成立

13日召开的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专委会成立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专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同时成立。鲁西集团副总经理姜吉涛当选为水溶肥专委会首届主任,提议并通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高力担任秘书长。新成立的专委会有37家单位组成,专家委员会包括了农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领导专家、资深人士15名。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专委会的成立诞生了国内第一个水溶肥专业组织。专委会成立后,讨论通过了2014年工作的八项重点,并组织专家与参会企业代表探讨交流了水溶肥在中国发展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思路。

姜吉涛在当选后发表的就职讲演中表示,美国农业60%的肥料是水溶肥,中国未来要建设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水溶肥是高标准农田的核心部分,这项工程就蕴藏着500万吨水溶肥的巨大市场。水溶肥专委会将积极推动与该项目、与市场的对接;并积极推动水溶肥标准、运输、政策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的解决。鲁西集团和他本人都将积极支持专委会的工作,愿为中国水溶肥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省农资流通协会会长杨春升到场祝贺并表示:山东出现的化肥企业集群在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中肩负重任,研讨会上交流的新的观念、认识对水溶肥行业发展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水溶肥专委会的成立必将为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刘淑兰在专委会成立后表示:希望新成立的专委会担当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推动水溶肥稳步健康发展;推进水溶肥成为农业肥料的大品种,为化肥、氮肥行业的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并积极推进营销创新,使水溶肥为农业农民创造更多福祉,推动中国从肥料大国向肥料强国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13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聊城的鲁西集团工业园。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