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经济新常态 闯出转型新道路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适应经济新常态 闯出转型新道路
——2014年中国国际氮肥、甲醇大会在京召开
2014-07-05 | 编辑:enablesite | 【

71日,“2014年中国国际氮肥、甲醇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国内外同行齐聚一堂,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总结和展示技术创新的新成果,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探索新形势下行业发展的新路径,积极引导中国氮肥、甲醇行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

大会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外行业组织、生产、流通、装备制造企业、工程设计与研究单位、金融证券及咨询公司以及各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15家国外企业的30多位代表到会,参会总人数达400余人。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司长潘爱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李寿生做了《正确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率先闯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路子》的主旨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中国氮肥、甲醇行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下,氮肥、甲醇行业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李寿生指出,氮肥、甲醇行业发展的“新常态”主要体现在行业增长由高速向中速转变,企业要素成本刚性上升,创新驱动成为发展主要动力,政府宏观调控更加尊重市场规律等方面。要求中国氮肥、甲醇行业要率先闯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路子:一是要把化解过剩产能作为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二是要把技术创新作为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三是要把绿色发展作为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四是要把精细化管理作为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五是要把提高农化服务水平作为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会议除大会综合介绍外,还分设了氮肥和甲醇技术、甲醇产业发展、化肥市场、增效环保肥料新品种发展四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外氮肥、甲醇行业科研机构、分析机构和生产企业的50多位代表分别从技术、市场和产品创新角度做了精彩发言。CRU氮肥分析经理艾利斯德华莱士从全球角度分析了氮肥的产需现状及展望;英国阿格斯公司亚洲及中东化学品业务副总裁阿努·阿加瓦尔介绍了后页岩气时代美国甲醇行业及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秉强发表题为《中国肥料发展与使用若干问题探讨》的报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技术部副主任王立庆阐述了我国煤气化技术发展概况及发展趋势。会上,晋煤集团、鲁西集团、河南心连心等行业领军企业交流了氮肥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梅赛尼斯、华烁科技、湖南安淳、航天长征等企业代表介绍了煤气化技术的发展现状和甲醇行业的技术进展。

会议同时举办了国内外先进技术、装备、肥料新品种展览及先进企业的业绩展示。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