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演播大厅话一控两减,水肥一体化无疑成一号技术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新华网演播大厅话一控两减,水肥一体化无疑成一号技术
2016-08-03 | 编辑:enablesite | 【

82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一控两减高层论坛暨水肥一体化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网演播厅举行。来自农业部、水利部、工信部、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与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

《水肥一体化技术专题片》拍摄启动仪式、“诚信水溶肥企业”遴选及中国水溶肥十大品牌评选启动仪式拉开了肥、药、水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利用效率,为“一控两减”保驾护航的大幕。


农业部种植业司耕地肥料处副处长仲鹭勍、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理事长孙叔宝、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处长吴玉芹、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技术处处长杜森、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刘红芳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共同探讨了供给侧改革下农业企业转型升级路径,讨论未来如何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实现“一控两减”战略的同时,为化肥农药行业完成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发言

众所周知,为促进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提出要控制农业用水量,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的发展战略(简称“一控两减”),并提出到2020年化肥农药施用量零增长目标。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一致认为,“一控两减”战略的实施必然对我国化肥农药行业带来挑战,同时也为行业转型升级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一控两减”最终要落实到企业上,本次高层论坛邀请到了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陈进、深圳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农艺师段继贤、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李沛、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大北农绿色农华常务副总裁林梅根、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小军等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面对“一控两减”大趋势采取的措施和经验。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发言

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和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的战略合作签约无疑是“肥与药”紧密结合、互促互进的再度联姻,双方的紧密合作必将对大力推进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积极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和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同时,为了更好地引导被称为“一控两减”一号技术的“水肥一体化产业健康、蓬勃发展,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组织策划的《水肥一体化技术专题片》拍摄启动仪式在会上隆重启动,据了解,该专题片将采访专家学者,深入到田间地头,把水肥一体化技术带到一线,真正让老百姓受益,专题片拍摄完成后将成为水溶肥生产、推广企业推广水肥一体化的科普作品。

《水肥一体化技术专题片》拍摄启动仪式

另外,为促进水溶肥企业增强诚信和品牌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净化水溶肥市场,培育水溶肥知名品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行业权威媒体《农资导报》等支持的 “诚信水溶肥企业”遴选及“中国水溶肥十大品牌”评选也在会上启动。活动将从全国水溶肥企业里筛选出最具品牌力的十个企业,树立起水溶肥行业的标杆,共同助力化肥行业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

“诚信水溶肥企业”遴选及中国水溶肥十大品牌评选启动仪式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