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涨价面临“拦路虎“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尿素涨价面临“拦路虎“
2017-03-14 | 编辑:enablesite | 【
    尿素市场后期走势并不太乐观。由于前期价格上涨过快、涨幅过大,透支了未来的涨价空间,农民用肥旺季时,尿素价格可能再次出现淡季涨、旺季跌的局面。从目前来看,尿素市场面临着四个不利因素。 
  一是开工率继续提升。尿素价格大幅上涨后,多数尿素企业都处于盈利状态,生产积极性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停产企业已恢复生产,后期开工率还将进一步提高。现在影响企业开工的一个最大因素就是环保,但总体来看,更多影响的是北京周边地区如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尿素产能最大的内蒙古、新疆等地影响不大。目前全国尿素开工率已上升至60%左右,后期可能继续上升。 
  二是出口不容乐观。尽管2017年尿素出口取消了80元(吨价,下同)的出口关税,但1月份仅出口尿素24万吨,创出2014年以来月出口量新低。随着尿素开工率提升,需要出口来消化过剩产量。据估计,如果尿素月出口量不能提高到百万吨以上,国内市场的供需矛盾就会越来越突出。目前出口价格比国内市场低,且国际尿素价格在下行,2月份以来美国新奥尔良驳船大颗粒尿素离岸价回落15~24美元至每短吨219~235美元,中国尿素离岸价也回落15~23美元至235~255美元,出口形势并不乐观。 
  三是基层接受意愿不强。此轮尿素出厂价从1100多元最高涨至1700多元,前期涨价顺畅,经销商接受程度较高,但到了终端环节,要农民接受涨价不那么容易。农产品价格不涨,种田收入很低,有些种植大户可能要放弃包地。农产品价格低成为制约化肥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四是低价氮肥挤占市场份额。据悉,尿素价格持续高位,不少地方的经销商采购低含量氮肥或用氯化铵挤压颗粒代替尿素。经销商说,山东氯化铵(干铵)的批发出库价仅700~730元,两吨的价格都不及尿素,何况粮食价格这么低,农民当然更愿意选择经济实惠的肥料。同时,“这些低价氮肥的销售情况较好,卖一袋能赚10元钱,而卖一袋尿素赚1块钱都少有人买”。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