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肥、甲醇行业碳交易市场培训会在济南顺利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氮肥、甲醇行业碳交易市场培训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2017-04-11 | 编辑:enablesite | 【

      我国将在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氮肥和甲醇行业均被纳入第一阶段碳交易市场。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和石化联合会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于4月6-8日在山东济南联合举办“氮肥、甲醇行业碳交易市场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企业最关注的碳交易政策、配额、核算、核查、碳资产管理、交易等六大方面进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山东省化肥工业协会顾问杨春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总工程师曹占高、石化联合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永亮、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皓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会议。


      顾宗勤理事长在会议致辞中重点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顾理事长表示,氮肥、甲醇行业是能耗大户,也是碳排放大户,氮肥、甲醇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分别占到化工行业排放总量的20%和12%。所以氮肥、甲醇毋庸置疑是第一批参与碳交易的重点行业,涉及的企业多、产品多,据统计纳入的企业约有600多家,产品包括合成氨、甲醇、尿素、碳铵、硝酸等。但对于氮肥、甲醇行业来说,“碳交易”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它的实施将使行业企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又有哪些机遇?企业应该做什么?这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已经十分紧迫地摆到了行业的面前。所以全行业亟需加强学习,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即将到来的碳排放工作中争取主动地位。
      本次培训班主要涵盖六大模块的内容:一是解读与石化行业相关的碳交易市场政策;二是合成氨、甲醇行业配额分配机制、标准和方法,以及重点产品碳排放基准值的研究工作进展;三是氮肥、甲醇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额核算方法;四是介绍第三方核查机构去企业核查的工作流程,以及企业如何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五是如何做好企业的碳资产管理,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六是碳交易的相关规则、策略以及流程。培训内容专门针对氮肥、甲醇行业量身定做,培训的老师均是我国碳交易政策制订、首批从事碳交易管理等方面的行业专家,包括国家气候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清华大化、第三方核查机构、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等单位。此外还邀请到山东华鲁恒升、上海华谊两家在碳排放核算、碳资产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做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共有近40家企业的80多位代表参加,参会代表通过两天的学习受益匪浅。今后氮肥协会将继续做好碳排放的相关工作,为行业顺利进入碳交易市场做好服务。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