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17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2017-05-10 | 编辑:enablesite | 【
      5月9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山东省化肥协会会长、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会长、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万友,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全球甲醇行业协会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查特顿,梅赛尼斯公司中国区总裁张建宁,郑州商品交易所助理总监何宾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甲醇行业的近70个单位的1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做了题为“锐意进取 创新驱动 努力提高我国甲醇行业发展水平”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分析了2016年我国甲醇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了2017年我国甲醇行业的重点工作,并对2017年的行业形势做出了预判。顾宗勤理事长做出这样的判断:“2017年世界和中国经济形势有所好转。宏观环境的改善,必然带动甲醇产业的发展。初步判断,今年我国甲醇产品的价格会好于去年,甲醇产业的发展形势也会好于去年。”
顾宗勤理事长表示,习普会谈后,中美关系以致世界经济形势有了很大改善,不确定性因素大大降低。经济发展预测权威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预测中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由3.4%改为3.5%。中国经济2017年增速由6.2%改为6.7%。
      石化和化工行业的形势和全国经济形势一样,今年1~3月份延续2016年10月以后的形势,呈现出小阳春的态势,4月份的形势虽不如1~3月份,虽然有部分行业产品有回落的现象,但就快报数据显示,4月份还是好于去年同期。预计年中和年末的表现,形势也会好于去年。此外,今年至2020年国际油价有望持续回升。
      顾宗勤理事长认为,我国甲醇产业是与世界和我国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尤其是和国际油价的起伏相伴相行的。宏观环境的改善,必然要带动甲醇产业的发展。尽管国际上今年会有1000万吨的新产能投入市场,但考虑国内经济形势的回暖、落后产能的进一步淘汰,下游需求的增加、环保压力的增大和煤价持续居于高位等多种因素,初步判断,今年甲醇产品的价格会好于去年,今年甲醇产业的形势也会好于去年。
      顾宗勤理事长强调,今年我国甲醇行业的发展重点是:第一,积极化解过剩产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第二,加强下游产品技术开发与应用推广,积极延伸产业链条。第三,增强创新发展力度,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第四,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第五,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会议表彰了“2016年全国甲醇产量20强”,“2016年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
      针对行业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会议组织了一系列的大会报告,包括甲醇能源新应用、化工用煤炭现状和发展趋势、MTO装置运行情况、甲醇汽车研究进展、甲醇期货运行情况、进口甲醇以及港口情况分析、甲醇行业碳交易市场建设情况以及行业热点新技术和装置的介绍。此外,还组织了各片区的市场形势分析。
      甲醇分会会长章万友对会议做了总结。
      会议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梅塞尼斯、全球甲醇协会(MI)支持举办。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
   2020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
   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
   九江心连心项目1#锅炉一次风机完...
   四川泸天化股份公司喜获“全球能...
   2020年全国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份中国肥料出口同比增长12.1%
   云天化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现金收购...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