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确行业六大重点任务_中国氮肥网 - 政策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职业技能鉴定 
 统计数据 
 企业库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信息
 
 工信部明确行业六大重点任务
2018-03-01 | 编辑:enablesite | 【
      2月24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消息指出,2018年石化化工行业工作着重在六方面发力,分别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园区智能化改造、两化深度融合、引导行业扩大投资、提升走出去水平。
    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石化化工行业经济增速为近6年最高,产品生产整体保持平稳,对外贸易进一步扩大,结构调整持续优化。但同时,石化化工行业仍然存在许多挑战和制约因素。比如,化工行业投资连续第二年下降,行业安全事故频发,石化市场进口压力增大等。
    工信部提出,石化化工行业2018年将着力六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信部将会同安监总局成立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专项工作组,加强监督检查、跟踪分析和通报,组织专家对各省份上报实施方案进行评议,确保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在2018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
    二是加快实施化工新材料补短板,编制《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指导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等开展工作,推动成立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扩大新材料在下游的应用。
    三是开展化工园区智能化改造,创建化工园区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全国摸底调查,创建化工园区“一张图”,并利用现有资金渠道支持化工园区智能化改造,增强化工园区对危化品企业搬迁的承接能力。
    四是推动化工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加快出台相关标准规范,整合信息资源建立大数据库,形成政府建设管理、企业申报信息、数据共建共享、部门分工监管的危化品监管共享信息平台。
    五是提升服务能力,引导石化行业扩大投资,加强财税、金融、贸易等政策与产业政策对接,落实银企对接和产融合作政策,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和对搬迁改造、技术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六是发力“一带一路”,提升行业走出去水平,积极推动轮胎、化肥、氯碱等行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按照国别提出项目清单,组织企业与对方国家产业有针对性对接;鼓励企业联合起来走出去;完善财税支持政策,建立石化化工企业与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之间的协调机制。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此前曾表示,工信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石化化工行业发展,包括委托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库、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指导有条件的化工园区打造先进示范基地等。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17年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
   氮肥行业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生态环境部部署固定污染源氮磷污...
   发改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将尽快...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印标对市场利好渐失
   氮肥协会表彰2017年全国氮肥行业...
   “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体系服务...
   2018年氮肥行业工业会暨六届四次...
   关于开展氮肥、甲醇行业企业信用...
   国家信息中心祝宝良:预计一季度...
   雅苒和巴斯夫联手在美建世界级合...
   江苏严抓农资质量护航春耕生产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