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宗勤理事长一行赴山西省晋城市调研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可持续发展情况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顾宗勤理事长一行赴山西省晋城市调研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可持续发展情况
2019-05-14 | 编辑:enablesite | 【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秘书长王立庆、总工程师曹占高、产业发展部主任苏建英于5月7-8日赴山西省晋城市调研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重点生产企业(集团公司)发展情况。顾宗勤理事长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兰花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深入交流了晋城地区无烟块煤供应、需求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思路。通过交流,企业一致认为,应该因地制宜、因煤而化,在晋城及无烟煤资源丰富地区还应允许继续保留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的生产,允许固定床间歇煤气化技术的发展和使用。但现有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企业要加快技术升级,实施废水、废气等环保综合治理技术提升改造。

      5月7日上午,顾宗勤理事长一行来到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座谈交流。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志清,副总经理赵学斌,煤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晋峤,煤化工事业部总工程师亢树新等领导参加座谈。亢树新总工程师重点介绍了晋煤集团无烟煤生产、需求情况,煤化工板块生产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作为固定床合成氨发展的见证者,顾宗勤理事长肯定了其对我国化肥生产做出的巨大贡献,但随着优惠电价的取消以及环保要求的日趋严格,固定床合成氨发展遇到瓶颈,建议今后要加快进行技术升级和环保技术改造,提高现有企业竞争力。此外,顾理事长和晋煤集团领导还对晋煤集团发展煤化工下游产品进行探讨。随后,顾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硫煤洁净利用年产百万吨清洁燃料项目”。

 

图1 顾理事长一行与晋煤集团领导座谈交流


 

图2 顾理事长一行参观晋煤华昱高硫煤洁净利用百万吨清洁燃料项目

      5月7日下午,顾宗勤理事长一行来到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月生、副总经理李慧玲、副总经理庄严武、总经理助理王翔等企业领导进行座谈。马月生董事长介绍了山西天泽的基本情况、2018年及2019年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五年发展思路。顾宗勤理事长对山西天泽在节能降耗、经济效益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固定床合成氨的发展提出建议。
 

图3 顾理事长一行与山西天泽领导座谈交流


     5月8日上午,顾宗勤理事长一行来到山西兰花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明、副总经理李洪文、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虎以及其他企业领导参加座谈。李洪文和李虎副总经理先后介绍了兰花科创的发展情况以及转型发展思路。李洪文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一是随着近几年固定床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的快速退出,无烟块煤供应紧张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块煤的出路问题亟需解决;二是公司固定床合成氨生产规模整体偏小,没有形成化工园区联动发展。此外,环保督查和秋冬季错峰生产等也是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重要因素。协会领导和兰花公司的相关人员一起探讨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
 

图4  顾理事长一行与山西兰花领导座谈交流


    目前晋城地区固定床合成氨企业都在积极进行转型升级,包括技术改造、废水废气污染综合治理、原料路线调整、产业布局调整以及下游产业链延伸。“十四五”期间,企业一定会实现化肥、煤化工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