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_中国氮肥网 - 经验交流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2019-12-26 | 编辑:enablesite | 【
“中海化学全面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从“2020年度中海化学营销峰会暨新产品发布会”上获悉,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化学”)营销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自2017年起增值肥料产销量实现三连增,尤其是增值复合肥增长近300%。与此同时,中海化学继续加快科技创新,推出增值滴灌肥、增值水溶肥等系列新品,正式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国内增值肥料科研领域的专家团队、行业媒体,以及全国400余名核心经销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中国创造 引领绿色发展
  继2017年11月中海化学重磅推出增值肥料1.0产品后,此次会上,中海化学再次发布增值肥料2.0系列新品,涵盖“锌腐酸”“聚氨锌”两大品类,滴灌肥、水溶肥、有机肥等五个品种,共计上百款产品。
  增值肥料是中国肥料行业的独创发明,已经成为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和引领力量。中海化学作为增值肥料产业化的首家企业,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上的成就得到国家层面、化肥产销系统和一线用户的支持和认可。自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开始,中海化学便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新型肥料团队展开战略合作,在国内最早对撒可富复合肥进行了改性增效;在随后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十三五”科技重点攻关项目中,公司及旗下生产基地都作为课题的重要参与者,积极助推增值肥料的生产与应用推广。
  中海化学CEO兼总裁、党委副书记王维民表示:“公司之所以致力于研发新产品,升级产品结构,因为我们是央企,处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主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从会上获悉,2019年增值肥料销量再创新高,全年销量达45万吨,自2017年起已实现三连增。特别是增值复合肥,从2017年的9万吨,到2019年的25万吨,增长接近300%。目前中海化学各类增值肥料1.0产品占国内同类型肥料市场份额15%以上,中国增值肥料创造者身份实至名归。
  中海化学副总裁赵亮认为,公司经受行业严冬的考验,重塑市场竞争力,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便是营销改革的顺利推进。2018年1月1日,中海化学整合内部营销资源倾力打造的实体化销售平台??海油富岛(上海)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销公司”),生产与营销双引擎驱动战略顺利落地,从根本上发挥了整个产业链的集群优势,真正实现了产销分离和销售业务的平稳过渡,打造出各方长期战略合作、良性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营销公司总经理张革利在会上做出承诺,2020年将围绕产品研发、客户体验、农化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实施七项重点举措。包括,切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制定新产品开发路径,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做到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推广一代;探索并逐步实施提升供货效率、降低渠道成本的高效管理模式;提升信息化服务效率,打造客户服务生态圈;研究更贴合市场需求的品牌宣传策略;提升农化服务专业水平,助力经销商产品销售等。
  技术升级 践行央企责任
  会上发布,中海化学已正式注册“巨安心”商标,增值肥料2.0产品将以全新形象面市。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主任、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兵表示,“巨安心”商标是“聚氨锌”的延续,也代表中海化学会持之以恒以化肥国匠的品质践行央企责任,给渠道商和用户最安心的承诺和保障。
  沈兵详细介绍了增值肥料2.0新产品的特点和优势。他认为,当下最需要关注作物本身,这也是增是肥料2.0产品的研发宗旨。相比于增值肥料1.0产品,新产品实现重大技术升级。其中,聚氨锌(巨安心)2.0系列产品,从单一氨基酸类型到复合氨基酸,保肥促生能力更强;工艺进一步优化,提高碳素及中微量元素活性;加入独特氨基酸酶活因子,促进种子萌发,促进根系生长,提升作物抗逆性。锌腐酸2.0系列产品,采用新的腐植酸酶解活化与胶体磨技术,产品浓度高,稳定性更好;专用锌腐酸增效剂,尿素保氮、二铵活磷效果更明显;加入小分子腐植酸,激发根系活力,生根促根能力更强,抗逆性更明显。
  来自全国的400余位经销商对中海化学的增值肥料2.0新产品兴趣浓厚,希望靠这些新产品开辟更广阔的市场。黑龙江基层客户高飞告诉记者,每次来参加中海化学的会议都有惊喜,他最大的感触就是中海化学在科研投入上不遗余力,这在业内凤毛麟角。正因为持续不断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才让像他一样的基层经销商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找到生存之地。
  会议同期还隆重表彰了中海化学杰出经销商、最美代言人、优秀农化专家等。为回馈市场,会上发布新产品众筹政策,众筹数量超出预期。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7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秋粮播...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
   四川尿素工厂限电停车 区域产量趋...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