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赴大境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_中国氮肥网 - 党建工作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赴大境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020-09-22 | 编辑:enablesite | 【

917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党员和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等一行9人来到张家口大境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发扬爱国热情。

 

 

大境门位于张家口市区北端,建于崇祯17(公元1644)具有350多年历史。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在历史上曾有重要地位,与山海关、居庸关、嘉峪关并称为万里长城"四大名关"

我国万里长城的关口都以“关”“口”称谓,而只有张家口的这个关口被称作“境门”,这其中即包含着"商文化""武文化"的魅力,也流淌着民族融合的历史渊源。从明朝隆庆5年起,张家口大境门外元宝山一带,逐渐形成了在历史上被称为"贡市""茶马互市"的边贸市场。来自蒙古草原和欧洲腹地的牲畜、皮毛、药材、毛织品、银器等在这里换成了丝绸、茶叶、瓷器和白糖,大境门外成为我国北方国际易货贸易的内陆口岸。1927年察哈尔督统高维岳在大境门门楣上书写的大好河山四个颜体大字,苍劲有力,颇为壮观,更为大境门增添风韵。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过往的辉煌时刻在人们心里留下深深的印痕,战争的辉煌胜利、贸易的往来繁荣、文化的碰撞交流在这里周而复始,更迭演绎。大境门的重要地位不可忽视,与大境门息息相关的历史精神品质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前有康熙征召塞外八旗兵由大境门进入中原平定三藩之乱 1673年),后有中国共产党北出大境门抗击日寇。大境门见证了中华民族取得伟大历史胜利的重要时刻,一度被称为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门。

  和平年代不忘初心、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经历风风雨雨历史变迁的大境门,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历史英雄和革命先烈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千千万万英勇就义、宁死不屈的各界爱国人士用汗水和鲜血谱写了爱国主义辉煌篇章,传承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每一位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新时期华夏儿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的根本。

 

 

做好企业和政府的服务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协会立足的根本,是氮肥协会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协会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行业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