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农机、农资“三到位” 我国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期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农技、农机、农资“三到位” 我国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期
2024-03-18 | 编辑:enablesite | 【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各地气温回升,春意渐浓。田野上、大棚里,各项农事活动正提上日程,农技、农机、农资“三到位”,护航春耕生产,为全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河南信阳固始县某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各类农机具,当地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忙着给农机做维修保养。

合作社理事长王加兵:技术人员来我合作社(对)各种农业机械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农机作业安全,特别是抢春播关键时期,农机中心积极组织农机调配,哪里需要哪里去。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种粮大户魏志平的麦田里,大型农机和植保无人机正在喷施叶面肥。

魏志平:我们合作社今年实现机械化率达到100%,(预计)每亩成本节省50元,看这苗势,我们的小麦产量要超过1200斤(每亩),预计每亩能增收200块钱。

邢台市今年土壤墒情充足,530多万亩小麦在越冬后长势良好,但病虫害偏重。农技人员结合当前苗情和墒情,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温春爽:目前返青期管理就是杀虫杀菌,增施叶面肥,对小麦促弱转壮。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正抢抓有利时机,提升耕地质量。当地增施有机肥9万多亩,极大地促进了黑土地的保护和利用。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新发乡长发村的5000亩玉米地里,两台大型铲车正在进行粪肥还田作业。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某合作社作业人员石刚:随时发现有冻块儿,随时我们得摊平,因为是陆续地干,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完成,就是为了更好地春播。

这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冬小麦正拔节起身,江苏各地的小麦种植户们深入田间查看苗情、巡田施肥。

扬州市邗江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作栽科副科长王君:这几天晴好天气比较多,是小麦进行除草的关键窗口期。对于弱小的苗,我们要适当施肥。

苏州吴江、常熟等地供销部门与当地种粮大户提前沟通,主动上门服务,全力服务春耕生产的农资需求。

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种粮大户陈联春:今年种了500多亩小麦,小麦专用配方肥订了23吨,我们一个电话就送过来了,很方便的。

(来源:央广网)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农技、农机、农资“三到位” 我国...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发布《双加...
   国内合成氨市场行情综述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工信部: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
   关于报送2023年高效肥产量数据的...
   3月11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表
   国内合成氨市场行情综述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gdfgyxh@163.com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