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务院:今后各地化肥用量的增减,将会影响党政负责人政绩_中国氮肥网 - 政策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信息
 
 中央国务院:今后各地化肥用量的增减,将会影响党政负责人政绩
2019-09-02 | 编辑:enablesite | 【
当前,我国单位耕地面积化肥用量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则更大。有研究表明:我国耕地面积占全球耕地面积的8%左右,但是我们养活了全球超过21%的人,这是我们的成就,但是我们这不到10%的耕地,却耗掉全球化肥总量的三分之一,接近35%,前两年是32%~33%。而且,我国农作物生产中的氮肥利用率和生产效率,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分作物、分地区来统计,玉米小麦氮肥的利用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几,发达国家的氮肥利用率可以超过50%,接近60%。

所以:化肥减量增效必须全民重视立即行动!

近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制定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及指标体系,单位耕地面积化肥、农药施用量的增减成为评价体系中的一项指标。这标志着,今后各地化肥用量的增减会影响省级党政负责人的年度评价和五年政绩考核结果。

尽管化肥、农药使用量这两个指标在整个评价体系中的权重不大,但是预计仍能起到一定的“指挥棒”作用,会引导各地党政负责人推进化肥、农药减施政策的实施。

国家层面的减施政策导向已经明确,各地落实化肥农药减施政策的主动性会加强。国家已经恢复化肥的普通商品属性,补贴化肥生产改为补贴农民和农业生产,同时推广绿色高效的有机肥料产品和施肥技术。最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又取消和降低了主要化肥品种的出口关税。

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相继取消了化肥生产流通领域电气运税等优惠政策,并完善了农业支持补贴。农业部已经出台了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增效的实施技术方案。在农业支持补贴机制下,取消了优惠政策的国内化肥价格合理回升,并不会影响农民增收,而会引导农业种植者进一步科学施肥,选用合适的肥料品种(含有机肥替代)、合理的施肥方式,达到节肥的目的。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中央国务院:今后各地化肥用量的...
   《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
   尿素国际:局部触底反弹
   全球尿素市场概况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