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行,稳健发展,心连心集团腐植酸复合肥销量实现翻番式增长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顺势而行,稳健发展,心连心集团腐植酸复合肥销量实现翻番式增长
2019-11-12 | 编辑:enablesite | 【
2019年,对于化肥行业而言,是加速优胜劣汰的一年。随着安全环保政策的日益严格、市场需求的持续萎缩,很多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小厂家纷纷倒闭,而拥有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和成本优势的这些综合竞争力突出的企业,则逐渐脱颖而出。可以看到,市场竞争在进一步的呈现两极分化,且这个趋势在未来仍将持续。
  在如此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大背景下,在全国复合肥总销量大幅下降的大趋势下,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心连心集团”)却逆势而行,保持着稳健的增长,甚至在腐植酸复合肥销售领域实现了翻番式的增长。这背后究竟是何原因呢?《农资与市场》传媒记者从11月9号在河南荥阳举办的“心赋能 心跨越 心领先” 心连心集团2020中原市场营销峰会上寻得了答案。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新乡复合肥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卢述林、规划发展与营销策划中心经理徐豪、规划发展与营销策划中心副经理张锋、新乡复合肥事业部尿素销售总监张文武、新乡复合肥事业部复合肥销售总监张伟、财务部副经理张庆富等领导,及300余名中原大区核心经销商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农资与市场》传媒全程跟踪报道。
  转变观念  打造品牌  共赢未来
  2019年,在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农业需求减少等不利环境因素影响下,心连心复合肥实现连续5年持续增长,高效尿素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35%。其中,腐植酸复合肥销量翻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心连心集团顺应趋势、稳健发展的结果;是广大经销商朋友转变观念、创新经营的结果;更是厂商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的结果。
  刘兴旭
  刘兴旭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心连心建厂50周年,也是深入转型、稳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心连心集团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系统回顾了50年来的创业历程和奋斗精神,总结了50年来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教训,为今后的发展积淀了精神和物质基础。同时,新乡和九江两地大项目有序推进,新疆基地效益突出,三大基地布局全国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坚定了心连心集团坚持化肥主业,实现更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关于未来,刘兴旭指出,要由“销售”向“营销”转变,把销售过程当做树立品牌的过程;要由“促销”向“管理”转变,实现资源的更优配制;要由“单一服务”向“立体服务”转变,打造心连心的营销服务体系;要由“大路货”向“专用肥”转变,打造心连心的拳头产品。
  以新破局  引领市场
  2019年化肥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减肥增效”政策的大背景下,尿素期货交易平台也适时上线,市场愈加透明,竞争日益激烈。而即使在如此严峻的行业背景下,心连心集团亦能够逆势增长,取得了销量大幅提升的好成绩。
  徐豪
  徐豪表示,在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心连心集团积极研发差异化产品,腐植酸系列产品的创新为广大经销商在市场红海中找到了一片蓝海;配肥站营销模式则为实现未来大农业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此外,心连心集团还加速产品结构优化,形成了肥化互动调节的运作模式,构建了以腐植酸、聚能网、控释肥、高效尿素等产品为支撑的差异化产品结构。同时,积极调整市场布局,创新营销模式,以渠道服务中心、配肥中心引领渠道服务升级;聚焦腐植酸品牌建设,赢得市场先机,从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普通产品进入瓶颈,
  经作市场与特肥是未来增长点!
  心连心集团在肥料行业、腐植酸行业具有双重优势。发挥大型肥料企业品牌和渠道优势,发展腐植酸液体肥,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助推行业升级发展,对心连心集团的发展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遇。
  张锋
  会上,心乌金“畅养”系列腐植酸液体肥隆重上市。对此,张锋表示,当前普通产品进入瓶颈期,未来的经作市场和特肥领域将会是新的增长点。心乌金“畅养”系列腐植酸液体肥的上市能够成为心连心集团转型升级的另一大抓手,保证心连心集团在做好大田市场的基础上,发展经作市场,从而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聚焦腐植酸,依托黑色科技资源,能够丰富心连心腐植酸类肥料的产品线,还能够满足现有渠道对腐植酸液体肥的需求,发挥复合肥料和腐植酸液体肥的互补优势。
  成功三要素:态度、方法、执行
  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必须具有积极进取的心态、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公司化的运营模式、精心策划的营销方案、强大的执行力,以及良好的厂商合作关系。
  卢述林
  卢述林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市场运作的难度也随之不断加大。肥料属于大宗物资,运距远近对市场推广营销的影响较大。经过分析,肥料的营销推广在基地周围250公里范围内具有明显优势,250-400公里范围内则具有相对优势,这个范围圈内的市场可以称之为基地核心市场和优势市场。“所以,我们希望厂商携手、倾注资源、精耕细作,使心连心的品牌在核心市场和优势区域内做到绝对领先。”他说。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市场领先呢?他认为,想要做到市场领先必须满足市场占有率领先、产品结构合理、品牌影响力第一、渠道覆盖率第一、成交率高、推广运作能力强,这“六大标准”。
  经销商:“郑重承诺:我只卖心连心肥料!”
  如果说心连心集团是一艘大船,那么广大的经销商就是承载这艘大船勇往直前的汪洋大海。为了感谢多年来始终信任和支持心连心的经销商们,心连心集团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来自丰县的谢海洋、襄阳的廉应礼、兰考的王太士作为经销商代表讲述了与心连心的机缘之旅。其中,王太士表示,自1983年以来,与心连心合作已有36个年头。多年来,在心连心集团的不断扶持和帮助下,他也从单枪匹马实现了腾飞。2019年,在兰考销售复合肥近8000吨,高效尿素2000多吨,心连心已经成为了当地市场的第一品牌!“未来,我将继续与心连心集团一道,共同为兰考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也郑重承诺:我只卖心连心的肥料!”
  会上,心连心集团的其它领导也针对2020年春季的产品规划、销售政策、尿素行情分析等分别进行了讲解。订肥环节,与会经销商信心满满,积极踊跃,订购春季高效尿素和高效复合肥共6.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8%。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心连心集团紧抓发展趋势,勇于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老牌企业的新道路。心赋能、心跨越、心领先!心连心的腾飞之路,已然开启!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顺势而行,稳健发展,心连心集团...
   新型煤气化技术为合成氨行业“环...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尿素国际:印度再次成为焦点
   关于举办第1期“产业企业高管期货...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重点用能行...
   统计局:10月下旬全国各煤种价格...
   布局大山东,中化、中国化工两大...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