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检结果:合格率86.9%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检结果:合格率86.9%
2019-12-24 | 编辑:enablesite | 【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今年下半年,农业农村部对北京、天津、河北等29个省(区、市)肥料生产企业生产的掺混肥料、有机肥料和微生物肥料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此次抽查的336个肥料样品中,合格样品292个,合格率为86.9%。

通报指出,此次抽查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29个省(区、市),共计抽取掺混肥料、有机肥料和微生物肥料样品336个,抽样基数1193吨,涉及269家生产企业。

抽查的336个肥料样品中,合格样品292个,合格率为86.9%。其中,抽查掺混肥料样品50个,合格样品50个,合格率为100%;抽查有机肥料样品124个,合格样品99个,合格率为79.8%;抽查微生物肥料样品162个,合格样品143个,合格率为88.3%。

本次抽查出的主要问题包括:有机肥料合格率偏低。此次抽查有机肥料合格率低于掺混肥料和微生物肥料。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分含量超标、酸碱度超标、有机质与总养分含量不足、粪大肠杆菌超标、重金属含量超标等。

微生物肥料有效活菌数不足和杂菌率、粪大肠菌群数超标并存。此次抽查不合格微生物肥料样品19个,主要存在有效活菌数含量不足以及杂菌率超标、粪大肠菌群数超标、水分含量超标、酸碱度超标等问题。其中,有效活菌数含量不足、杂菌率超标、粪大肠菌群数超标的有18个,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94.7%。

肥料产品标签标识问题较多。此次抽查的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产品标签标识问题仍然较多。主要表现为标准要求标识而未标识,标准明确规定不允许标识而违规标识,标签标识字体、字号及肥料命名不规范等。

对此,农业农村部要求,有关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要依法对不合格的肥料生产企业进行处理,责令限期整改,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排查不合格肥料生产企业承担有关财政补贴项目情况,将肥料监督抽查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今后承担相关财政补贴项目的重要参考。

此外,农业农村部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将不合格肥料生产企业作为重点监督和检查对象,针对不合格肥料产品持续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对质量连续不合格的登记产品,按《肥料登记管理办法》规定,肥料登记证有效期满后不予续展登记。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2019年三聚氰胺行业工作会暨三聚...
   明年起河南省改革燃煤发电上网电...
   全国危化品安全集中整治陆续展开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稳中小降
   国家统计局:能源生产稳中有升 清...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