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韩长赋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2020-06-03 | 编辑:enablesite | 【
      5月30-3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南调研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精心组织好夏收夏种,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夯实秋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基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支撑。
  麦收时节,中原大地麦浪滚滚、满目金黄,豫南地区已开始大规模机收,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在漯河市郾城区高标准农田和优质小麦示范区,一台台收割机、打捆机正在田间忙碌,现场脱粒的小麦籽粒饱满,收获完成的地块已经开始播种玉米。今年气温偏高,麦收时间有所提前,韩长赋强调,要及时组织好跨区机收,加快收获进度,实现颗粒归仓。麦收之后要抓好秋粮播种,确保夏播面积稳定。
  在郾城区农技推广区域站,韩长赋观看了农技站的远程监控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田间小气候,采集墒情虫情病害信息等,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更加科学高效。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介绍,今年小麦条锈病等病害发生早、来势猛,但是通过早发现、早防治,控制得很好。与去年相比,全省小麦亩穗数普遍增加,穗粒数持平,千粒重实际测产也有所增加。韩长赋很高兴,他指出,今年河南小麦生产先后遭遇暖冬、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病虫害等不利影响,过了很多坎,能够实现抗灾夺丰收,来之不易,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农业农村部门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希望河南继续发挥好粮食生产核心区作用,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韩长赋十分关心小麦收获之后的收购情况,他与种粮农民、各级干部、中储粮、农发行及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了解农民种粮收益、今年小麦品质和收购进展。各方面普遍反映,今年小麦品质较好,常规指标、卫生指标都好于常年,目前加工企业已经开始收购,价格平稳。农发行、中储粮等也已做好贷款、库容等方面的准备,确保“仓等粮、钱等粮”,漯河市还通过组建粮食产业联合体,把食品龙头企业、面粉加工企业、粮食收储企业、种植大户、育种企业等联合起来,实现小麦订单化生产、专用品种专收专储专用,确保优质优价,韩长赋对相关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丰收还要增收,夏粮收益有了保障,农民才会愿意种秋粮。要通过各方努力,让粮食顺畅收购,保持合理种粮收益,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助力农民增收。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等参加调研。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农业农村部部署农业综合行政执法...
   韩长赋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平稳运行
   安徽尿素市场小幅上涨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稳定运行
   华南尿素市场稳定运行
   西南地区尿素市场稳定运行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小幅上涨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稳定运行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稳定运行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稳定运行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价格上调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价格暂稳
   国内尿素市场价格坚挺
    关于联合开展“化肥打假工作”的...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