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4年全国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成功召开
2024-03-06 | 编辑:enablesite | 【

202436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4年全国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在广东广州成功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海、中海石油化学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廉学强、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丘俊威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氮肥生产加工、贸易流通、下游用户、期货公司和新闻媒体等单位30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中海石油化学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廉学强为大会致辞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作了题为“保障供应,稳定价格,全力确保春耕氮肥市场健康运行”的主旨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大国博弈和区域动荡加剧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持续压力下,氮肥行业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氮肥保供稳价任务,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有关部委的肯定和表扬。

 

 

回顾2023年氮肥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顾理事长总结为“三增两降”,三增即为产量、出口、消费明显增加,2023年我国氮肥产量4486.7万吨纯氮,同比增长8.6%,其中尿素产量6291.5万吨实物,同比增加9.2%,氮肥出口和表观消费量分别增长31.9%5.6%。两降则为原料煤炭和氮肥产品价格同比下滑,尤其原料煤价格降幅达19%左右。

2024年,氮肥行业内外部环境依旧复杂多变,全球供应继续保持增长,但在地域冲突、经济通胀和衰退等影响下,需求增长缓慢,整体供需形势向着过剩的趋势发展。国内原料煤炭供应宽松,氮肥供应增加显著,非农领域需求有望增长,多重因素下,氮肥“保供稳价”形势较为乐观。

对于2024年氮肥市场的工作重点,顾理事长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确保完成春耕及全年氮肥生产任务;二是稳定春耕及全年氮肥市场价格;三是合理安排出口;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做好节能降碳工作。

 

 

本此会议对2023年全国氮肥销售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和农业区划所研究员赵秉强和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承林分别介绍我国新型肥料发展战略和高效液体肥料的研发与应用情况,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中海化学和天禾股份化肥业务板块以及全国的分布等。

 

期间,会议组织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国氮肥工业绿色发展基金”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绿色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议案》。

 

36日下午,会议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成都云图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世创能源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胶黏剂和涂料专委会、陕西齐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晋控金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分别对我国农业生产化肥需求形势、复合肥市场需求形势、天然气供需形势、人造板产业发展形势、电力系统尿素需求形势和煤炭供需及市场形势作出分析和预测。

 

中信建投期货和秦皇岛五弦维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为大会作了尿素期货市场运行情况及市场风险分析、增值肥料产业化现状及推广经验分享的报告。

 

37日上午,CRU(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分享了国际尿素供需形势与市场展望,指出在全球粮食种植面积增加的背景下,尿素需求有望增加,但印度产量增加和进口减少一定程度上会抵消全球尿素贸易的增长。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分享了2023年我国氮肥生产经济运行及2024年预测,对于今年氮肥供需形势,在供需两旺的情况下,供应形势趋于宽松,保供无忧。

 

中煤销售运输公司、黑龙江倍丰集团、华鲁恒升、河南心连心、中海化学、四川泸天化、新疆冠农公司代表分别对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地区氮肥供需和市场进行分析。

 

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国内合成氨市场行情综述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
   2024年全国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
   云南祥丰石化有限公司造粒尾气排...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关于就《双加压...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gdfgyxh@163.com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