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会在青岛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会在青岛召开
2018-08-03 | 编辑:enablesite | 【

      2018年7月26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18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会在青岛顺利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出席会议。来自重点氮肥生产、贸易企业等共70多家单位约150人在此相聚。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主持。


     顾理事长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氮肥行业运行情况,分析了国内淡储政策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对氮肥行业的影响。他指出,上半年我国氮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好于去年同期,但也存在农业需求下降、需求负增长,安全环保压力大,出口大幅下降、进口显著增加等问题。他强调,氮肥行业未来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继续做好去产能工作,有效推动供给侧改革;二是推动存量产能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整体运行水平;三是努力攻克环保难题,提升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四是紧跟市场、优化产品结构,适应新的市场需求;五是开拓进取、联合协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从产量、开工率和进出口等方面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指出受原料价格上涨、化工产品市场良好以及轮作休耕政策、环保高压等因素的影响,对下半年作出产量降低、农业需求减少、工业需求增加,行业整体经济运行形势好于去年的预判。
     随后由高力对我国上半年氮肥的进出口情况作了简要的分析,指出我国尿素出口大幅下降,尤其是出口至印度、缅甸、墨西哥等地的量同比降幅均超过70%;另外,比较全球氮肥供需形势可得,全球需求、供应增加放缓,全球氮肥产能过剩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他强调,目前中美贸易战和美国对伊朗制裁问题备受关注,考虑到我国出口不断降低,影响相对较小,但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加,尤其是伊朗供应首先,全球供应格局将发生变化,市场亦将随之发生波动。
     随后由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梁明国、中化农业基础事业部氮肥部产品总监丁珂、江苏华昌化工有限公司经理王鱼刚、郑州商品交易所经理陆盼盼、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袁亮分别作了我国硫酸铵出口形势分析、我国氯化铵出口形势分析、我国复合肥出口形势分析、尿素期货合约规则、增值肥料研发和推广的报告。
     下午,主要就淡储完成情况及相关建议、氮肥进口情况、天然气供应情况、新型氮肥推广情况和氮肥生产、销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重点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交流,重点氮肥企业均提出各自建议和需求,主要汇总为以下几点:
     (1)我国氮肥出口困难,企业呼吁取消复合肥关税,对氮肥出口退税;
     (2)我国淡储量稳定在1000万吨左右为宜,但要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调整;
     (3)部分企业反映目前天然气供应仅能满足70%,天然气供应形势仍然严峻,企业呼吁,保障化肥企业天然气供应,给予调峰企业气价优惠。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