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肥料价格高位运行仍是主旋律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今年肥料价格高位运行仍是主旋律
2018-08-20 | 编辑:enablesite | 【
  今年肥料价格普遍都高,这是不容争辩的事实。无论氮肥、磷肥还是钾肥、复合肥,整体运行区间多较上年新上了一个台阶,虽期间也有所回落,但幅度相对往年有限,整体价格重心有震荡上移趋势。尤其是5月份开始,磷铵、钾肥又开启了新一轮上涨模式。
  从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7月,在化肥产业链的10个代表性产品中,仅磷酸一铵和氯化铵还尚未突破上年高点外,其他产品均已创新高;而低点和均价普遍较上年高。这说明化肥链的价格重心在震荡上移,涨跌波动幅度有逐步收窄的趋势。
  从具体产品来看,今年涨幅最大的产品是尿素,以山东小颗粒为例,2018年1-7月的均价较2017年均价上涨了309元/吨,涨幅达19.02%;排名第二、第三的是氯化铵和合成氨,均价涨幅分别为14.62%和12.98%,其他产品均价涨幅在7-12%。
  导致今年肥料价格普遍上涨的原因,有上游原料成本关系,比如磷矿石持续上涨推动磷铵产品直接成本的增加;也有环保督察常态化,环保投入增加、装置开工有限因素,比如尿素今年装置开工率运行区间多在5-6成,供需矛盾的缓解对行情有助推作用;也有人民币贬值,部分产品出口订单向好提振,比如磷酸二铵2018年1-6月出口量在24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9.9%。
  目前,这些助涨的因素尚存,且个别因素还有加重的趋势,比如原料成本、环保,对化肥链的支撑不减,虽下游需求面相对较为疲软,但肥料价格高位运行恐仍将是主旋律。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