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加肥料关税详解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中美互加肥料关税详解
2018-08-27 | 编辑:enablesite | 【
  北京时间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7号)正式生效,中国开始对美国产333种货物加征25%关税。
  这是自2018年4月初以来,中国第3次就美国对中国货物按“232调查”和“301调查”项下加征关税的必要反击。中美双方前三回合互相加征关税的货物清单中,都没有涉及大宗肥料。
  肥料列入双方第四回合加征关税清单
  第四回合互征关税的清单将覆盖所有肥料产品。2018年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并就该措施征求公众意见。8月2日,美方宣布拟对上述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国公开征求意见的清单包含了所有肥料产品。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8月3日公布了应对美国此轮加征关税措施拟加征关税的货物清单,也包含了所有肥料产品。不过,此次中国对5207个税目(涉及自美进口贸易额约600亿美元)的货物分为5%、10%、20%和25%四档税率。近年来中国从美国进口量较大的“美可辛”氮磷二元复合肥、“稼镁”硫酸钾镁肥料以及“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其他过磷酸钙”四个税目的货物属于加征5%最低档税率的货物。其他进口量极少的肥料品种分别加征10%、20%和25%三档较高税率。
  2018年1-7月中国向美出口肥料同比减少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7年全年中国共进口原产于美国的化学肥料共计14.3万吨,进口金额约0.56亿美元。其中,氮磷二元复合肥进口8.5万吨,硫酸钾镁等其他矿物钾肥进口5.3万吨,其他肥料进口0.5万吨。2018年1-7月,中国进口原产于美国的肥料累计金额2622万美元,约占同期中国肥料进口金额的比例为1.6%。
  进入2018年以来,中国向美国出口的肥料继续减少。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7年全年中国向美国出口化学肥料共计39.2万吨,合计金额约1.05亿美元。其中,尿素出口22.2万吨、尿素-硝酸铵溶液5.9万吨、磷酸二铵5.9万吨、磷酸一铵3.3万吨、硝酸磷肥1.0万吨,其他肥料0.8万吨。
  2018年1-7月,中国向美国出口肥料累计金额2668万美元,同比减少68.8%;向美国出口肥料金额占同期中国出口肥料总金额的比例为0.8%。
  此次履行完听证、抗辩程序后,美国政府如果对中国2000亿美元货物加征关税,中国拟定的反制加税政策会同时生效。第四回合互征关税实施后,对中国肥料出口影响极小,对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美可辛”氮磷二元复合肥、“稼镁”硫酸钾镁等肥料会相应增加5%的进口关税和由加征5%关税而导致增加的0.5%(增加的5%关税按10%征收增值税)进口环节增值税。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