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创新化肥减施增效技术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甘肃省创新化肥减施增效技术
2018-10-31 | 编辑:enablesite | 【
  化肥减量30%-50%,作物产量不减反增。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农科院获悉,由甘肃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承担的“西北典型土壤肥力演变及减肥增效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取得可喜的成果。
  2016年到2018年,这一科技创新技术在武威、张掖、天水和平凉等地累积应用730.61万亩,增产69.23万吨,节支2.86亿元,累计新增纯收益13.46亿元,为西北地区农业增效及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甘肃省地处西北内陆,生态环境脆弱,土壤类型多样。了解不同土壤的质量特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1980年前后,省农科院土肥所在平凉、天水、武威和陕西杨凌,设置4个不同土壤的长期定位试验点。1996年又设置9个对比试验点,2010年设置250个大尺度监测点。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科学地总结了我省耕地质量演变的规律,为创新化肥减施技术提供了理论依据。
  在此基础上,针对我国当前部分地区存在化肥过量施用、耕地质量下降、土壤生态环境破坏和污染频发等诸多问题,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承担,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省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等单位参加,联合开展了“西北典型土壤肥力演变及减肥增效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试验,该项目从肥料和农艺两方面构建了西北主要土壤化肥减施增效技术体系,探明了西北典型土壤化肥减施和有机替代的临界值及机理,提出合理施肥暨土壤培肥改良理论,研发出秸秆带膜还田、隔年施磷等减肥增效技术和产品。确定了主要轮作体系适宜施肥量,得出了有机肥和绿肥最多替代30%的氮肥,磷肥和钾肥全部可被有机肥替代,秸秆可替代50%的磷肥、不可替代氮肥的结论。从而保证作物高产稳产,土壤肥力稳中有升。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