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金额近1亿元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安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金额近1亿元
2020-05-25 | 编辑:enablesite | 【
      近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安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金额近1亿元,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受到公安部七局贺电表扬。

4月5日,定远警方接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一条线索称,该局在抽查发现定远县严桥乡某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某品牌化肥系伪劣产品后,深挖发现定远县22个乡镇内有30余个农资门店代理销售该系列伪劣化肥。经侦查,警方得知上述门店销售的伪劣复合肥来自一个叫张某明的人。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发现张某明常出入定远县多家农资商店,并往返于全椒县某厂房和南京浦口区的某厂房,同时还发现有一辆黑色奥迪车也经常出没。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车车主张某龙曾在南京开办过制售化肥的工厂,和张某明联系紧密。固定证据后,近日警方一举捣毁了位于南京市浦口区和滁州全椒县的两处生产假化肥窝点,将正在生产伪劣农资的21名涉案人员和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现场抓获。

据悉,自2017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为非法获利,明知在没有生产复合肥资质的情况下,先后租用滁州市全椒县某生物有机肥厂房,购买南京市浦口区永宁镇厂房、设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BB肥5万余吨,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

另据了解,为节约成本,张某龙在生产复合肥的过程中,并没有添加氯化钾,生产成本也直接从每吨1700元~1800元降到了1300元。“没有氯化钾,会导致农作物根系不稳,稻谷不饱满,因为种植涉及土壤、种子、化肥、农药、灌溉等很多因素,当时想着农户们每亩减产个100多斤,也不会把问题联想到化肥上。”张某龙交代,生产出成品化肥后,其以每吨1500元的价格卖给张某明,由张某明再对外进行销售。因价格便宜,其还发展了刘某山等17名代理商,遍布滁州、合肥、马鞍山等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等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云天化集团化肥海外版图再延展 阿...
   安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
   全国环保大排查即将启动!涉及农...
   内蒙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年4月份共进口各种肥料86万吨...
   2020年4月份中国共出口各种肥料2...
   国内尿素市场小幅探涨
   2020年5月22日期货动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
   关于“2020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